全部

扶沟县柴岗乡多措并举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3-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张伟

连日来,柴岗乡深入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多措并举,补短板、抓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召开乡领导班子、全体乡干部和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帮扶责任人参加的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动员会,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和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车间复产复工、贫困户就业,整改问题3个,贫困户见面率达到100%。

开展进村入户“大宣传”。全乡26个行政村的大喇叭定时播报扶贫政策、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和公益岗位招聘,全乡65名扶贫干部入户走访贫困户424户,宣传解释扶贫政策、扶贫知识,了解贫困户就业意愿,解决春播中的实际问题,发放扶贫政策和扶贫知识手册424册,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10件次,贫困户公益岗位就业59人。通过“大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开展复产复工“大帮扶”。对境内的2个扶贫车间和1个蔬菜基地以及1个自主创业的贫困户进行帮扶,为扶贫车间提供口罩1000个,招工10名,为扶贫基地提供口罩200个,帮扶1名贫困户建大棚2亩。目前2个扶贫车间实现了全天开工,蔬菜基地正常生产,72名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