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张新栋一行到老冢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3-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翠芳

3月26日-27日,太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新栋、副县长孟涛深入老冢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四个清零”百日总攻等当前重点工作。县扶贫办主任祝俊伟、老冢镇长陈朝阳参加活动。

在刘寨村贫困户李永宽、监测户郝运田家里,张新栋与他们面对面交谈,细致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不等不靠,多开动脑筋、想办法,通过政策扶持、各方帮助、自力更生,早日摘除贫困的帽子。

张新栋一行又走访谢堂村未脱贫户冯文兰。细致询问她家人员基本情况,孙女、孙子上学情况,劳动生产和家庭收支情况以及致贫原因等。在走访过程中,张新栋要求各帮扶部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时刻关注和帮助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根据贫困户需求,坚持“一户一策”的帮扶原则,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并加强政策解读与落实,做好宣传督导教育工作,真正从思想深处拔除贫困根源,多渠道、多手段拓宽贫困群众的长期致富道路,确保全县脱贫攻坚摘帽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