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南高速商水路产大队帮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郭东海

3月27日14时左右,周南高速商水路产管理大队的巡逻人员在商水收费站广场外道路上发现一辆行驶缓慢的电动三轮车,驾驶车辆是一位老人,车上还载着老伴。旁边车辆呼啸而过,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大队巡逻人员立即拉响警报,示意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迅速将三轮及车上的两位老人带至路边。

在收费站外勤人员帮助下,巡逻人员将老人带到了收费站值班室。经了解,原来两位老人去周口看病回家,走到这边迷路了,又冷又饿,电车也快没电了,正发愁怎么办,遇到了路产管理队员。收费员打开空调给老人取暖,又泡了泡面让两位老人吃着暖暖身子。

老爷子自称姓高,是化河乡高老村人,今年70多了,家里只有自己和老伴。两个老人身上没电话,也不能提供亲戚邻居的有效联系方式,收费员只好向汤庄乡派出所求援。汤庄乡派出所副所长党群峰带两位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联系化河乡派出所查证,确认老人是化河乡高老村人。由于老人的电车没有电,又没带充电器,只好把车子暂存在收费站。随后党警官驱车把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这是继3月1日后第二次帮助迷路老人找家了,”宛龙公司商水路产管理大队大队长许宽说:“我们公司管养着周口至南阳高速公路近200公里的里程,遇到这种特殊事件的概率会高一点,我们都会积极帮助老人回家。”

根据2016年《中国老年人走失状况白皮书》调查分析,每年全国约有50万老人走失,平均每天就有约1370名老人走失。数据显示,走失老人中约有72%的老人大多出现记忆力障碍情况。在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的今天,当父母渐渐变老,当他们忘记了这个世界,关爱这个社会的弱势群体,帮助迷路老人找到回家的路,帮助家庭团聚是需要我们共同关注的一个善举。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