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周口市部分地区或出现晚霜冻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3-30

记者 王凯

本报讯 3月29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前期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日我市部分地区或出现晚霜冻。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市降水量1毫米~5毫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值4.3毫米略偏少;周平均气温13.5℃~14.5℃,较历年同期平均值13.1℃略偏高,周最低气温1℃左右,最高气温21℃左右。

市气象台提醒:近期,因冷空气活动频繁,我市气温起伏较大。尤其是3月30日早晨,我市部分地区或出现晚霜冻,这对小麦幼穗稳定分化和孕穗、抽穗产生不利影响。农民朋友需根据苗情和墒情加强田间管理,增温保墒,增加小麦有效分蘖、促进苗情转化升级。

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多云转阴天,东南风2级~3级,1℃~14℃;周二,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西南风3级左右,6℃~14℃;周三,多云间阴天,东北风4级左右,5℃~16℃;周四,多云,东南风3级左右,8℃~19℃;周五、周六,多云间晴天,偏东风2级~3级,9℃~20℃;周日,偏东风2级~3级,10℃~21℃。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