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搭建“暖心桥”助力“妇”字号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姜秋芳

近日,周口市妇联深入基层“妇字号”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发展需求,搭建“暖心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宣传引导,讲好企业发展故事。市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政府支持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让妇女知晓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发出倡议书,宣传复工复产注意事项,为“妇”字号企业提供防疫知识宣讲、心理疏导,引导科学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宣传“巧媳妇”基地复工复产事迹,引导“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深入调查摸底,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市县两级妇联对“巧媳妇”基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情况开展调查,通过微信聊天、电话联系、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复工的时间和生产规模,目前经营状况,返岗员工数量,防疫物资储备,复工防疫方案,职工健康观察监测,以及在疫情防控、生产、用工、销售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并协调帮助解决。

搭建银企平台,做好创业支持工作。市妇联积极与本地邮储银行对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工作的通知》,开通线上极速贷、邮享贷等产品,在手机银行实现“受理、审批、放款”全流程线上化,实现足不出户在家就能获取贷款,满足复工复产经营资金需求。经统计,在疫情期间共发放妇女创业贷款100万元。

线上春风送岗,着力搭建供需平台。市妇联联合市人社局,征集企业用工岗位需求,甄选适合岗位,定期在线上推送“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用工招聘信息,搭建求职者与企业的双交流平台,为女性就业创业提供服务。充分发挥巾帼农事服务队作用,吸纳因疫情防控滞留在家的农村妇女。截至目前,市、县妇联微信公众号已推送发布20期招聘信息,涉及岗位10000多个。

设立学技专栏,推进妇女技能提升。充分利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网络课堂,市妇联广泛动员妇女参与“居家防疫·网上学技”等活动,依托网络平台,大力推送各类农业生产发展、创业就业知识、健康生活等课程,让广大妇女同胞居家防疫期间不间断学知识、强技能,为疫情结束迅速投身复工复产掀起建设热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