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高中:“把灾难当教材",上好网络思政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刘华志

2020-03-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王娟 文/图

为响应省教育厅发出的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加强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3月28日晚上,扶沟县高中组织该校优秀政治老师刘景兰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特殊而富有深远意义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课。本次思想政治教育课的课题为“沧海横流 方显英雄本色——探索疫情防控中国必胜之匙”。

本堂课,刘老师主要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形成战“疫”的强大合力,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正是因为有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强大的执行力,我们才取得了高效的防控效果。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欧美多地肆虐,中国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防疫贡献中国力量,彰显大国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幸福,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作为扶高学子,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优秀青年!”

“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让爱国成为破茧成蝶的不竭动力,让青春绽放光彩,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后交流讨论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表达自己的感受。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抗击疫情中,人人都是亲历者、见证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学生们的心灵也将是一场洗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祖国在灾难面前展现出的大国担当,同心战疫中体现出的中国精神,相信他们会有更深刻的感受。”县高中校长冯凤云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