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高保峰

3月27日上午,扶沟县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成员、局属各单位、各乡镇(区、办事处)财政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生显主持。

会议总结2019年财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财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县财政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祥,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宁传彬,分别就财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报告。

张永祥指出,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县财政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作为,务实发展,财政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收入质量明显提升,助推经济发展成效显著,财政保障更加有力,民生支出持续加大,财政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党建统领财政工作扎实有效。

张永祥强调,财政部门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扶沟县财政改革发展也面临着不容忽视的短板和困难。2020年,财政部门要发挥好积极财政政策作用,要持续深化财税改革,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持续抓好财政收入,加大资金争取,优化支出结构,加快支出进度,抓好财税改革,加强监督管理,加强基层财政管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

宁传彬以《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为题,围绕派驻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部署作了讲话。 

宁传彬指出,2019年,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忠诚履职尽责,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取得了新成效。在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推动财政改革发展,正风肃纪,打造财政铁军队伍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新要求,迈出了新步伐,作出了新成绩,展现出了纪检监察部门的新担当、新气象、新作为。

宁传彬强调,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纪检监察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立足财政工作实际,加强统筹、整体谋划、科学调整,创新工作方式,协助县财政局党组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扎实做好政治监督,以有力的监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

会上对先进财政所进行了表彰奖励,与各财政所签订了2020年财政目标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