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暖花开 欢迎回家——周口市公立医院援鄂医疗队凯旋归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见习记者 孙靖

3月30日,我市公立医院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在武汉的各项防控治疗任务后,乘专机抵达郑州,凯旋归来,我市派专车到郑州机场迎接。

上午11 时,我市接机人员到达郑州机场,迎接英雄归来。中午12点20分,专机到达郑州机场,援鄂医疗队队员高唱“五星红旗”上车。

下午3时,迎接援鄂医疗队车队到达周口迎宾馆,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这批医疗队成员将在这里进行14天的隔离和修整,即将返回工作岗位。

欢迎队伍和闻讯赶来市民群众手拿国旗和“欢迎援鄂医疗队凯旋归来”“欢迎英雄回家”“春暖花开日 将士凯旋时” “欢迎回家”等条幅,迎接援鄂英雄。

这次我市组建的援鄂医疗队于2月21号出征武汉,由71名医护人员组成,包括20名医师、50名护士和1名感控管理人员,全部从我市二级及以上医院抽调。

此次抽调的医师均为重症医学科、呼吸及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或传染病等专业医师,护士均为重症医学科、呼吸等内科专业护理人员。

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后,入住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黄陂方舱医院两个医院。在当地新冠肺炎防控疫情指挥部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各种防治手段,科学防控,精准施治,无怨无悔。

援鄂医疗队共参与收治重症新冠肺炎93人,其中危重2人。治愈出院70人。普通新冠肺炎病人177人,出院129人。达到病人0死亡,医务人员0感染。经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疫情指挥部批准,于3月30号乘机离开武汉,向我市人民交了一份完美合格的答卷。

援鄂医疗队队长闫登峰说:37天,我们的71名队员克服初到武汉时的生疏与紧张,不畏工作强度大,不畏感染风险高,不畏身着防护用品的闷热缺氧,守光谷、战黄陂,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的精神,与同袍战友一起,用良好的专业素养诊治、护理新冠肺炎患者,共同遏制疫情蔓延。此次援鄂,我们以党建聚力,临时党支部积极引导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发展预备党员43人,使来自我市21家医疗机构的71名医护人员在党旗下形成一个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战斗堡垒,为救治、护理工作打下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个多月以来,我们的每一名队员都始终绷紧个人防控弦,没有一人被病毒感染。现在,我们安全归来,一个都不少。乍暖还寒时,我们离家出征;春暖花开时,我们安全归来。我们经历过寒风凛冽,但最终迎来了春回大地。现在,我们还要在家乡另一条战线继续战斗——在指定宾馆接受医学观察十四天。我代表全体援鄂医疗队队员表态:在隔离期间,不扎堆、不聚集、不返家,严格执行隔离制度,争取早日返回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