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向逆行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30

不计得失,不惧生死。和平年代,说出这样的话,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不以为然。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这个春天,注定是不平凡,注定有波澜。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疫情突如其来,周口的白衣天使肩负祖国嘱托和神圣使命,对疫情严重的湖北千里驰援,用专业和大爱冲锋到病毒最张狂的地方,用血肉之躯铸就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他们无愧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称赞,值得我们献上最大的敬意。他们克服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昼夜奋战、忘我工作,不辞辛劳、不畏牺牲,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以担当彰显济世情怀,卓有成效地开展医疗救治和感控管理工作,为患者撑起生命的“保护伞”,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展示了周口医务工作者精湛高超的医疗医术和高尚无私的医德医风,真心传递了周口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为打赢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立下了汗马功劳、作出了卓越贡献。

“白衣为袍入荆楚,平安凯旋归家乡。”在武汉奋战了一个多月的英雄们,终于平安无恙地回家了,家乡人民为你们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去时无畏,归来平安。你们,带着异乡拼命的无上荣耀,伴着家乡人民的期盼,带着出征时的誓言胜利归来,书写了新时代白衣战士的大义、担当和风采。千万周口人民,为你们点赞,为你们自豪!你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你们是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疫情来临时,以医疗队员为代表的千千万万个逆行者挺身而出,向我们传递出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让更多人不再无助和彷徨。抢回被疫情耽误掉的时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更需要全市上下不惧风雨、笃定前行,统筹工作、大干快上。全市上上要大力弘扬援鄂医务人员甘于奉献、守土有责的高尚精神,学习他们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舍生忘我、无私无畏的爱民情怀,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场上书写无愧党和人民厚望的答卷。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