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精心准备 热情迎接 全天候贴心服务 特色营养家乡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30

休养隔离区房间里温馨卡片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春暖花开日,英雄归来时。3月30日下午,我市公立医院援鄂医疗队71名医疗人员在武汉“疫”线奋战39天后,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利平安抵周。根据相关安排,周口市中心医院、周口市中医院、周口市第五人民医院、周口市儿童医院35名援鄂医疗队员将在周口迎宾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

“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命。”在专门为抗疫勇士隔离休养区的每个房间里,都摆放着一张温馨感人的小卡片。除此之外,饮用水、水果、牛奶、洗护用具、温度计一应俱全。

外围环境消杀

“在接到接待通知后,我们对房间进行全方位消毒后通风,以最贴心的服务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抗疫勇士凯旋。”周口迎宾馆办公室主任程康华介绍说,1月27日,周口迎宾馆被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为医护人员定点接待单位,这既是命令考验,又是光荣使命。周口迎宾馆立即组织动员,精心准备,制订防控和服务方案,提前调试暖气和热水,维护电器和网络,对宾馆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以确保医务人员入住后生活舒适、休整安心。

精心制作营养餐

“每天对宾馆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员工健康状况每日一报,入住医务人员每日两次测量体温,一日三餐主菜不重样,安全巡查24小时不断防。”程康华介绍,为了让抗“疫”勇士安心休养,除安排单人单间外,他们还对抗疫勇士的各项需求做出精准预案,在他们组建的隔离修养服务群里,专门提供“转送家人送的衣物和急需生活用品”“买药”等24小时贴心服务。

抗疫勇士归来

既要住的舒心,也要吃的放心。“援鄂队员离家这么久,一定很想念家乡的饭菜,在主食上我们以面食为主,另外还安排了精心制作的时令荠菜馅儿包子、水饺等特色面食。”周口迎宾馆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爱华说,在用餐服务上,他们也是下足了功夫,单是定点食材采购一项,他们就会查验食材供应方的营业执照、流通许可证、检验检疫证明等,而在服务人员配送饭菜时,还必须戴上头套脚,走指定的线路。可谓是从食材采购到到菜品的营养搭配,再到送餐服务,每一个细节都不马虎。

“在疫情肆虐的至暗时刻,医疗队员们逆行出征,以生命赴使命之约,如今使命已毕,英雄凯旋,当举全力照顾好他们。”李爱华说为抗疫勇士们营造舒适温馨的休养环境,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他们休息好、调整好、恢复好,才是对他们最好的感谢。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