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募集5亿美元用于支持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31

据新华社联合国3月30日电(记者 王建刚)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可能给发展中国家造成严重影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30日宣布,将向国际社会募集5亿美元,用于支持100个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并在疫情结束后帮助这些国家恢复社会和经济发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说,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健康危机,但也不仅仅只是一场健康危机,将给全球广大地区留下深深的伤痕。“如果没有国际社会的支持,我们将面临过去20年所取得的成就发生大规模倒退的风险。”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说,这场疫情预计将使发展中国家的收入减少2200多亿美元,非洲国家大量工作岗位可能因此丢失,受教育权、粮食安全也将受疫情影响。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还说,在这场疫情中,资源匮乏的医院和脆弱的卫生系统将不堪重负。此外,一些国家城市规划不科学、城市人口过剩、垃圾处理能力落后等因素,都可能导致感染病例增加。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