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4名援鄂医疗队员胜利凯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文岭

勇士逆行时,朔风凌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3月30日,沈丘县4名援鄂医疗队员胜利凯旋。县长刘国庆,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开兴,县政协副主席张瑛,县卫健委主任张治君及有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医务人员代表、家属代表参加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伟主持。

县长刘国庆在欢迎仪式上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沈丘县4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以精湛医术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生命,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你们为战疫立了大功,不愧是勇敢的白衣战士,不愧是人民心目中的英雄,不愧是沈丘的优秀儿女。希望你们回到沈丘安心休养调整,再以良好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工作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我县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据了解,沈丘县4名援鄂医护人员分别是县中医院心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高艳艳,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范爱华,内分泌科护士长刘依雯,护士马鑫。自2月21日出发前往武汉支援的30多个日日夜夜里,4名医护人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抗击病毒最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堤坝”,出色完成救治任务,为夺取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胜利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