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压面机“卡手” 消防成功救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张晓兵

3月30日中午12时许,郸城县汲冢镇某蛋糕房内一工作人员手部被卡压面机内,被困人员手部受伤严重。郸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刻前往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女性约30岁,右手被压面机的两个滚轮紧紧卡住,被卡部位出血严重,女子情绪激动。为了赢得救援时间,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一名救援人员使用电动液压扩张器,将机器卡手部分进行扩张,另一名救援人员安抚被困女子情绪,引导其将右手小心翼翼从机器中取出。   

经过救援人员十分钟左右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女子救出,并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初步包扎,随后该女子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消防提醒:操作机械时一定要按照安全方法,小心操作,如不慎被卡,应由专业救援人员进行处置,避免发生二次伤害。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