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三中举行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珂 通讯员 鲁奇峰 张春霞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夯实基础,3月28日,项城三中举行了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演练共设计开学后学生入校、校内学习、课间活动、如厕、错峰放学及教室内学生出现突发状况的处置等场景,并按应急流程进行实景模拟。演练过程中,老师们分工合作,扮演学生,按照演练方案,对四个场景分别展开了演练。无论是入校体温检测、隔离观察流程、还是紧急情况处理等各个环节,大家都落实到人,确保演练细节到位。

通过本次开学模拟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制定的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教职工应急处理能力,做到应对突发事件镇定、迅速、不恐慌。

演练结束后,项城三中校长李建华说“演练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请家长、社会放心,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做好学生复课工作,保证开学后学生正常入校。”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