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白衣战士凯旋 扶沟县隆重举行援鄂医疗队返扶欢迎仪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3月30日下午,扶沟县隆重举行欢迎仪式,迎接4名援鄂医护人员回家。县领导詹凯、朱良杰、闫忠玉、郑峰、史凯歌、孙春花、戈清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在致辞时说,支援湖北期间,医疗队队员不惧风险、忘我工作,日夜奋战、舍生忘死,用精湛医术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治疗患者、挽救患者,以血肉之躯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是真正的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全县上下为扶沟有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而感到无比自豪。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凯指出,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受重大疫情的危急时刻,你们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肩负县委、县政府的重托,肩负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挺身而出、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扶沟的责任担当,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赞誉,把桐丘儿女的好口碑留在了湖北、留在了武汉,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扶沟力量,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大家奋战在湖北的这38天,在漫漫人生旅途中虽然不算很长,但这次经历必将成为大家宝贵的财富,希望医疗队队员们调整好状态后,把宝贵的经验带回岗位,继续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在建设扶沟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同时,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对广大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措施,进一步营造尊医爱医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全县上下做好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欢迎仪式上,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何燕、李黎光爱人褚亚秋分别发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