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交警最高礼遇护航援鄂医疗队凯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

3月30日下午,郸城县援鄂战疫的五位英雄回到老家,郸城县交警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迅速组织精干警力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护送载誉而归的援鄂战疫最美逆行英雄回家。

县委书记罗文阁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战“疫”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尤其是5名援鄂医疗队的“壮士”,千里逆行、白衣执甲,你们是为国为民的英雄,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奔赴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你们是无私无畏的英雄,在没有硝烟、但有生与死的战场上,没有退缩,舍身忘我,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你们是救死扶伤的英雄,以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你们用38个日日夜夜的奋战,展现了郸城儿女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把郸城儿女的好品质、好作风、好形象、好口碑留在了武汉、留在了湖北。

郸城交警按照“战时状态、战时纪律”要求,提前巡线、演练,以警车带道、“快骑”护航、全线绿波通行等形式跨区接护通行。沿途执勤民警庄严敬礼,目送车辆离开,全程参与交通保障工作,前导后卫护送医疗队伍安全顺畅返程。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