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行扶沟支行:盯重点抓关键精准监督 全力满足企业复工及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陈振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扶沟县支行坚持疫情防控与信贷投放两手抓,两促进,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开辟线下绿色“金融通道”,重点支持疫情防控医院。“太快了,从申请到批复,5天贷款资金就到账了。”这是扶沟县人民医院财务人员的激动的话语。为解决县人民医院的抗疫资金需求,农行扶沟县支行及时向上级行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同时要求客户经理加班加点整理资料,录入信贷系统,3月20日成功向县人民医院发放疫情贷款1800万,实现了周口分行县域医院贷款零的突破。

创新服务方式与产品,引导客户线上办贷、转账与缴费。针对中小微企业贷款难、担保难、抵押难的问题,农行扶沟县支行及时推出”纳税e贷”、“微捷贷”等纯信用线上融资产品,先后为扶沟县豫森木业、扶沟县申祥服饰等15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千万元,解决了他们复工复产资金紧张的难题;针对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急、短、快”的特点,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大力推广线上农户贷款业务,创新推出“惠农e贷”蔬菜袋、农资贷、商超贷、养殖贷等新产品,重点支持蔬菜种植户、种粮大户、养殖大户、农资经销商等客户群体。复工复产以来,农行扶沟县支行抢抓农时,主动担当,在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前提下,及时派出三农客户经理深入乡村了解农业生产和资金需求,收集客户资料,今年以来,已累计投放“惠农e贷”近2000万元,不仅在全市县域支行位居前列,更有力支持了当地农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精准监督,确保廉洁办贷。为防范人情贷、关系贷等信贷违规违纪行为,扶沟行纪委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通过电话回访、与信贷人员签订廉洁办贷承诺书、跟踪办贷、定期约谈等方式监督信贷投放,确保信贷投放合规、合法。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