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付房租、结工资……商家遇现金流难题怎么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31

开业3天,服装商刘女士已经基本将两三百万元的春装库存清仓了。

崔女士也通过直播带货渠道卖掉了10%的春装。不过对她来说,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她已经用妹妹的信用卡刷掉17万元应急,但仍然需要资金来结工资、进夏装、付房租。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钱从哪里来?

案例 复工复产,有服装商已清掉春装库存

“那会儿心里是真慌!”杭州某女装品牌的河南总代刘女士,说起一个多月前服装滞销、库存高压时的心情。那时候,她手里有两三百万元的春装压在仓库,而门店纷纷歇业,生意陷入停滞。

如今一切都变了。3月25日,是她在银基广场的门店复工的第三天。她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这一天,下游经销商全部提货,库存的春装已所剩无几。

疫情期间,品牌厂家也通过不同渠道给总代和经销商各种支持。例如,上游品牌商提供专业培训公司,对经销商进行社区营销和直播带货的培训,给终端门店赋能。

刘女士一共有50家加盟商,直播带货促成的营收蔚为可观。其中,数巩义、濮阳、太康等地加盟商直播带货战绩斐然,每家门店一个月销售额四五十万元。

同样开启“卖卖卖”模式的还有服装商崔女士。她库存的春装销售出去了10%~15%。不过,她是通过下游经销商的直播带货渠道。

一开始,她接触不少直播带货公司,对方报的服装单价太低,35元每件的服装适合在直播平台上销售,而她的品牌服装定位偏高,光人工下来一件就高达七八十元。这逼得她自己开始做直播。

崔女士预测,再坚持20天,到4月15日左右,届时天气转热,将会迎来销售高峰。不过这20天比较难熬。

难题 房租、备货等都需要钱,但融资不容易

不过,冯先生手里的春装却“没咋走(单)”。他和母亲在大观国贸各开了一家商铺,手里大头是春节前备的春装,依旧堆在仓库里,挤占了三四万元现金流。

“一开门,肯定是亏钱往外处理。”他的服装定位偏高,不适合走直播带货渠道销售。经过疫情之后,他决定开启全面收缩战略。

他目前的焦虑在于融资难。

库存积压导致资金紧张,下半年又要续交房租,又要夏装秋装备货,都需要资金。他算了下,需要一二十万元储备资金,“如果有流动资金,怎么着都能挺过去。”

崔女士更急切寻找融资渠道。她用妹妹信用卡刷了17万元应急,另外从一家银行申请了40万元的贷款,但是这还不够。

她说,银行虽然推出有“复工贷”,但是门槛较高,其中一家银行推出的贷款利息较高,还有一家银行虽然利息较低,但是要求提供近两个月的税收证明。

“这两个月没有营业,哪里来的交税证明呢?”如果没有新资金注入,这个月员工工资发放将成为难题。

支持“无接触贷款”,助力中小服装商复工复产

各大商贸市场和沿街门店在陆续复工,服装即将迎来春装销售高峰,但横在服装商面前有一道坎——融资难。

复工复产之际,现金流对小微企业来说是生命的保障。

为助力有担当积极进取的中小微服装商尽快复工复产,全国工商联与蚂蚁金服集团旗下网商银行沟通,疫情期间,网商银行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25家银行合作,面向全国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推出了纯信用、无需担保或抵押的“无接触贷款”,手机申请,0人工干预和接触,秒级放款。

即日起,网商银行联合河南商报,以及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郑州市服装协会、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在河南发起“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商家用支付宝扫描增值税发票上的二维码,可以查看网商银行的贷款支持。扫发票贷款可获得整笔9.5折优惠,同步税务数据,可获得3倍以上提额,多扫发票能得更多优惠。(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李兴佳)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