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请保持对英雄的敬意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4-01

■晨曦

杨柳吐绿春渐暖,白衣勇士踏歌还。

日前,我市派出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圆满完成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平安回周。同时,全国各地驰援湖北、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也完成任务相继回家。一时间,整个朋友圈都是“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之类的溢美之词。

整个社会对白衣英雄们的礼遇与敬意看得见。多少人对“我不知道你是谁,但却知道你为了谁”心知肚明。多少人理解这些最美逆行者中的许多人牺牲亲情,暂别友情,割舍爱情,无畏远赴战疫一线,用白衣执甲的信念,逆行出征的壮举,不灭不息的激情,完成爱和温暖的传递。因此,人们真心实意地把最高礼遇、最深敬意献给希望的使者,献给真正的英雄,献给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有人说人类是善忘的,这句话虽然有失偏颇,但也道出了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善忘确实是人性的一部分。无数的事实证明,当灾难来临时,英雄们挺身而出时,他们可以获得最多的崇拜、最高的敬意。当灾难远去,当英雄收甲,还能始终如一地保持对英雄的敬意的人只是一小部分。2003年非典疫情肆虐时,白衣天使也曾收获无上的殊荣,然而这些年医闹事件层出不穷,医生被伤害的事件屡见报端。或许造成医闹的原因有很多,但淡忘白衣英雄,无疑是其中之一。

请保持对英雄的敬意吧!“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默默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从心底呵护英雄吧!即使疫情褪去,即使战争不在,请大家依然能够保存对英雄的敬意,对医者的理解。在以后无数个普通的日子里,我们也应该以温柔相待,以信任相托,以感谢相持,进一步和谐医患关系。

同时,我们更应该弘扬和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在行动上看齐,不计名利、不争荣誉,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切实把初心使命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干劲和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创造业绩,奋力谱写一曲曲无愧于时代和历史、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动人赞歌。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