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同样重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胡健康 王洪振

疫情防控不松劲,培训提升不懈怠。3月31日至4月1日,郸城县教体局利用疫情防控工作间隙,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前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全县200余位教育管理干部得到“蓄能充电”。

“疫情没有击退我们前进的脚步,反而让我们奋进的步伐更坚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郸城教育人展示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教体局党组工作谋划不停步,各股室狠抓落实不懈怠,各乡校线上教学、控辍保学、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工作扎实推进。”教体局副局长刘广锋在主持培训时指出,各乡校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积极稳妥推进“线上教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降低疫情影响,实现了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良好开局。

“以教研求特色,以‘三项工程’为载体,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以常规督查、教学视导为抓手,促进全县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使教育教学成为互联网+的重要应用领域,促进教育教学信息化、现代化”。基础教研室主任于杰的精彩讲座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教研人才、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

基础教育股股长贾海涛在题为《立德重智,培根固本育新人;规范管理,百尺杆头更竞进》的报告中介绍,“各学校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将德育内容细化落实到学科课程的教学目标之中,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不断完善中小学德育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高中小学德育工作水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民管办联合人事等职能部门,对各类中小学民办学校的师资队伍进行日常化、持续化监管,对违规招生的学校,教体局核减招生计划人数,约谈学校负责人,计入量化结果,取消评优资格,当年年检定为不合格,造成严重影响的,给予责任人党政纪处分。”民管办主任李长勇表示,新学期将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既提升服务质量,又强化日常监督,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参训人员仔细听讲,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紧贴郸城教育工作实际,指导性强,重点解决学生德育教育、教师教学教研、学校“三项工程”建设中困惑和难题。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