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党建引领激活教育发展的“一池春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胡健康 王洪振

“认真落实局党组提出的制度建设年总要求,用党建工作统领各项工作,通过一年时间,促进各基层党组织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以党建高质量促进教育发展高质量。”4月1日上午,郸城县政府督学、教体局党组成员王平崇在全县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会上,为2020年郸城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定基调、明方向。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教育系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高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郸城县教体局党组在组织召开全县2020年春季开学前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会时,特意组织全县教育系统所有党支部书记进行业务培训,由政府督学王平崇主讲,副局长刘广锋主持。

培训会上,王平崇详细解读了2020年全县教育系统党建总体目标、基本思路、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2020年,郸城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基本思路是抓队伍,打牢基础;抓组织,强化保证;抓机关,以上率下;抓关键,选优配强;抓创建,示范引领;抓选树,典型带动;抓规范,创优争先。党建主要任务是细化党建目标和党建职责,建立党建制度和党建规范,统一组织时间和活动主题,选树示范校、党员先锋岗,选树“两优一先”,举办党建现场会,争取举办全市学校党建现场会,做好党员发展,做好党费收缴,注重培训培养,注重过程和结果使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个好书记就是一个好支部。”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营强调,教体局党组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积极探索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好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奋力实现郸城教育事业持续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