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体局: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胡健康 王洪振

4月1日上午,在郸城县2020年春季开学前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会上,教体局主任科员张本宝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解读了郸城教育体育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影响压缩到最小范围,郸城县教体局利用开学前疫情防控间隙,以训代会,为教育持续发展续航;多会合一,集中精力推动各项工作加速推进。

“2020年郸城教育的不变体现在大框架不变、多年来形成的工作思路不变、多年来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不变,不变就是不懈怠、不折腾、不动摇。变则体现的是与时俱进,体现在四个关键词:制度、落实、改革、统筹。”张本宝讲话直奔主题,言简意赅,没有空话、套话。参会人员认真听记、拍照留痕,生怕漏过关键内容。

“我们严格报备审批制度,综合协调,严格把关,争取一个会议解决多个问题,一项活动融合多种元素各方共享,一次检查推进多项工作,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努力保障学校办学自主权,让基层有更多精力和时间用于办学和管理。”张本宝介绍。

郸城县教体局把2020年定为工作落实年。 “刘现营局长在会议上讲过,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有可为的一年、大浪淘沙的一年。今天的会议给广大教育管理干部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新的一年,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将成为全县教育工作的主旋律!”城关中心校校长朱全好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