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回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4月1号上午,我市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周口港区医院医疗队8人,在完成支援湖北各项防控治疗任务后,由我市派出的专车接回。上午11点,在警车护送下,到达周口迎宾馆。周口市政府副市长秦胜军等领导出席简短的欢迎仪式。

为响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援鄂的号召,3月3日,由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贺志勇、田超、尹东云、王记、石恺丽、孙美清、郑艳平、许听听8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作为周口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发驰援武汉,对口支援武汉商职医院。

到达武汉后,援鄂医疗队员克服了饮食不习惯、患者情绪不稳定、工作繁重等各种不利因素,与兄弟医院同仁一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既当战斗员,又当心里辅导员,圆满完成援鄂医疗任务。截止2020年3月31日,经过29天的连续奋战,周口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商职医院共救治出院或上转117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包括4位重症患者和数位无行动能力的失能患者,为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并实现了队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的成绩。得到了武汉江汉区政府及当地医患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4月1日,周口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按照上级指令,平安顺利返回周口,在周口市迎宾馆进行隔离休整,不久将返回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