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女子欲跳楼轻生 消防“出手”营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张晓兵

3月31日下午16时许,太康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太康县一小区有人想要跳楼,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太康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轻生女子情绪激动,身体依座在护栏上并拒绝救援人员靠近,考虑到轻生女子身子已经移到楼顶的护栏外,随时都有危险,中队指挥员与其家人简单沟通后随即确定了救援方案。6名消防员负责操作救生气垫等器械,2名消防员负责安全和现场秩序警戒,4名消防员配合中队指挥员迂回到小区内登楼顶施救。

此时,轻生女子的两个孩子也来到楼顶现场,跪在地上哭喊着央求母亲下来。两个孩子的哭声和哀求声让轻生女子有所动摇,两名消防员在一旁对轻生女子反复劝说并慢慢靠近轻生女子。其中一名消防员瞅准时机一把抓住轻生女子的胳膊将其拉到安全区域。

随后,该女子被救援人员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据了解,该女子疑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而选择轻生。目前,该事件的后续工作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