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骑车不慎掉入水库被冻僵 消防群众联手救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张晓兵

3月31日上午9时许,鹿邑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辖区涡北镇派出所民警的报警求助,称在涡北镇幸福沟一水库内有一男子落水,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鹿邑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落水男子二十多岁左右,据目击者称该男子已落水将近一个小时,此时天气比较寒冷,水温很低,男子已被冻的瑟瑟发抖,意识开始模糊,嘴里喊着胡话,双手死死抱着陡峭库边的一棵大树的树枝。

由于男子所抱的树长势比较杂乱,库提和水面几乎垂直,消防员只能采用救生绳进行救援。但是落水男子四肢已被冻僵,无法配合消防员拉紧绳子,消防员便人拉人靠近落水男子试图用手将男子拉上来,即使这样,距离男子还有一段距离。消防员一边想方设法尽量靠近落水男子,一边耐心指导落水男子将救生绳一点点套在身体上。最终,在多次尝试下,落水男子被成功拉到岸边。此时,落水男子的家人也陆续到达,民警和群众在附近寻找杂草生起火堆供男子取暖。

据目击者称,该男子是骑电车时不小心落入水中,周围的群众发现后第一时间使用绳索将男子拉至岸边,但是,由于库提陡峭,该男子只能暂时抱着岸边的树枝等待救援。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表示,如果没有群众的及时的救助,在如此低的水温下该男子会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