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复工复产稳步推进 农产品价格有回落 老百姓的菜篮子“轻”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见习记者 孙靖

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和天气变暖,市场的猪肉、蔬菜、鸡蛋等餐桌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也有所回落,老百姓的菜篮子也变得“轻”了起来。

“今天芹菜一块多钱一斤,比前一段时间便宜多了。”4月1日上午,在中心城区的一家超市内,市民赵女士在选购蔬菜,“上海青、莴笋、油麦菜等蔬菜,一斤不到两块钱,还水灵还便宜。”

记者在中心城区的几家大型超市和水果蔬菜店看到,水果、蔬菜不仅品类丰富,价格也有所下降。

蔬菜经纪人张先生告诉记者,进入3月以后,天气变暖,很适合蔬菜生长,产量大、品相好。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运输和销售渠道都恢复了畅通,市场供应量变大,品种也更加丰富,蔬菜价格也恢复了往年的同期水平。

随后,记者来到黄淮农产品市场,看到这里的商铺都恢复了正常营业,记者特意来到猪肉区发现,这里人潮涌动。“猪肉价格下降了,这都是来买肉的。”正在忙着帮客人称重的摊主告诉记者,“这几天,天天都是这么多人,生意也恢复了正常。”她面带笑容的说道。

“肉比着之前便宜了,买点排骨和里脊肉,改善下生活。”市民张女士笑着说。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物流运输畅通,市场蔬菜、猪肉供应增加,蔬菜、猪肉价格有所回落。据我市商务局对蔬菜、猪肉经营样本企业监测显示,4月1日全市蔬菜、猪肉零售均价为3.2元/公斤、 65.8元/公斤,较上期(3月17日)分别下降 2.6 %、 5.4%,蛋类、粮食、蔬菜、水果、奶类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