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五会合一”精简部署2020年县委党务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4月1日上午,鹿邑县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及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意见》精神,精简会议、改进会风,以“五会合一”形式,将政法、组织、党办、统战、宣传等党务部门工作会议合并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县委各部委办党务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具体工作。县委书记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主持会议。县领导许四军、杨所超、陆志杰、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杜宝森、张国庆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县各级党务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响应号召,发出战“疫”动员令,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请战、投入战斗,基层党组织构筑起坚实有力的“红色堡垒”,各方通力合作、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梁建松要求,全县政法工作要围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充分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重托,铁面无私、秉公执法,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全县组织工作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支部,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解决好信念信仰、思维方式和思想水平、实践标准和历史检验等问题,真正在重大关头面前、大是大非面前、利益诱惑面前和进退流转面前经得起考验。

党办工作要突出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特别是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招商引资突破年、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等,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建议,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按照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的要求,严把文件起草关、审核关、收发关、印制关,推进工作提速、服务提质、程序规范、运转高效。

全县统战工作要抓阵地治理、抓机制建设、抓引导支持,持续深化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巩固提升依法规范宗教事务专项行动成果。同时,要用足用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有效解决资金、用工、用地等实际问题,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稳就业、稳外贸、稳增长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全县宣传工作要持续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提升影响力,要深入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宣传的视角更多地对准脱贫攻坚的战场、项目建设的工地、城市创卫的一线、美丽乡村的现场、干事创业的前沿,大力挖掘和宣传各条战线各个岗位普通干部职工中的先进典型,努力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党务部门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要注重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一个个具体行动上;要更加注重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更加注重发扬斗争精神,妥善应对风险和挑战,着力破解制约鹿邑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和难题;要更加注重落实民主集中制,形成班子的强大合力,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要更加注重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从严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李刚强调,各党委、党组要认真传达学习宣传这次会议精神,把政法、组织、党办、宣传、统战工作与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细化目标、明确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县委各部委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公、检、法、司全体班子成员,县直机关(含驻鹿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武装部、老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办事处、管委会)书记、副书记等相关庭、所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