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两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02

本报讯(记者 窦娜)3月31日,由市民政局组织的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让梦起航——残障青年创业就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我市正式启动,标志着由政府购买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我市进入实施阶段。

市民政局慈善促进和社会工作科负责人褚艳敏介绍,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是由政府购买,具有专业资质的社会组织具体实施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运用专业方法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包括困难救助、矛盾调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行为矫治、关系调适、资源协调、社会功能修复和促进个人与环境适应等在内的专业服务。

据了解,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是由周口市合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我市困境儿童量身打造的项目,主要提供心理咨询、资助、安全教育、自信心提升、法律教育等帮助。让梦起航——残障青年创业就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由周口市青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实施,本着让残障青年生活更美好的使命,为他们提供就业培训,实现收入和生活质量双重提升。

“两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资金来源于福彩公益金,服务期限都是到年底。”褚艳敏告诉记者,为确保项目取得实施,市民政局将聘请第三方督导评估机构对项目进行全程督导评估。评估结果将作为项目资金拨付的依据,并影响来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申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