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王大毛:带上助听器 听见“幸福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胡书广

“老大爷,我说话你能听清楚吗?”面对驻村干部的询问,商水县张明乡周济铺村贫困户王大毛带着助听器连连说:“听到了、听到了”,并露出幸福的微笑。这一笑,是因戴上了助听器,改善了听力,也是因乡纪委干部“牵线搭桥”,结起的“缘分”。

2019年11月,商水县张明乡纪委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发现周济铺村五组贫困户王大毛是一级听力残疾人,80岁高龄了,虽然办有听力残疾证,也享受残疾人补贴,但与外界交流显得非常吃力,儿子王贯锋又患有精神病,家庭经济非常困难,为改善贫困户生活质量,乡纪委协同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民政部门,为贫困户王大毛到县残联申请办理了助听器。

近日,乡纪委工作人员在张明乡民政所工作人员张顺华、驻村干部化江涛的陪同下,亲自为贫困残疾人王大毛送去了助听器,当残疾人王大毛佩戴好助听器听到声音后,他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这贫困的听力残疾人也能听到了声音,我感到非常幸福”。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