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精心备战高三复学“大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胡健康 王洪振

4月2日上午,郸城县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部署高三开学防控重点工作,专题调度全县普通高中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县人大副主任张爱联、县政府副县长肖炜、教体局局长刘现营、卫健委主任付登霄、一高校长刘成章出席会议,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普通高中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爱联主持。

肖炜对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肖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校园疫情防控新形势。要充分认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关键性和紧迫性,认识到“外防输入”的形势依然严峻,坚决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要经过科学评估、认真验收后才能开学。二是压实责任,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新体系。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做到责任到岗位、到人,重点抓好开学前师生信息精准排查、开学第一堂疫情防控健康教育课、学校封闭式管理、落实师生晨午检制度、重点场所管理、学校环境卫生整治、学校医疗垃圾规范处置等工作。三是密切配合,全面构建校园疫情防控新合力。各单位要把做好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开学时要严把入口关,开学后要严把防控关。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应对突发疫情事件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

刘现营通报了教育系统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付登霄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应注意问题,各普通高中分别汇报了本校高三年级开学前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高三年级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社会大局稳定,是全县疫情防控措施一次“大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高三年级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为全面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