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细化帮扶措施 实施精准脱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0-04-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一场春雨过后,空气中弥漫着春的气息。4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孙先振到扶贫联系点——淮阳区王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孙先振一行先行查看了淮阳区王店乡袁庄行政村脱贫攻坚情况,在该行政村村委会,与区、乡、村干部、驻村帮扶队员和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淮阳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孙先振充分肯定了淮阳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他认为,该区各级各部门推进工作措施得力、政策落实扎实到位、工作富有成效,取得了较好的经验和成果。

座谈后,孙先振还察看了淮阳区高标准示范农田项目,他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科学种田、科技兴农为乡村振兴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希望当地党委政府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淮阳区王店乡梁桃行政村是孙先振定点帮扶村,当天上午,他认真查看了该行政村村容村貌、村室改建情况,看到该行政村正在对道路下水道进行整修,他要求早日保质保量完成改造任务,为村民营造一个舒心怡人的居住环境。孙先振表示,扶贫工作要因地制宜,选准产业,精准施策,各级帮扶干部要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扶贫先扶志,做好扶贫政策的广泛宣传,养成良好的村风村俗,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直面贫困群众,开展扶贫工作中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孙先振指出,乡、村两级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研究谋划和组织实施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因地制宜,科学制定脱贫规划,细化帮扶措施,实施精准脱贫。要根据村内实际情况和群众意愿,有针对性地选择致富项目,进一步调动群众的内生动力,形成合力,变输血为造血,带动贫困户实现可持续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