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线答题+实地拉动”微型消防站开展比武竞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凯

2020-04-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4月2日,周口消防救援支队郸城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在线答题和实地拉动相结合的形式,在辖区80家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比武竞赛。

微型消防站实地拉动是此次比武的重头戏,郸城消防救援大队在重点单位中抽取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作为实地拉动对象,对各单位进行逐个测试考评。通过在各单位模拟一处起火点,“考官”按下手报,控制室值班人员利用对讲机确认火情。整个过程,“考生”需严格按照微型消防站火情处置程序进行操作而且动作要一气呵成。

据了解,实地拉动测试也由以前集中考核的方式改为模拟实战拉动,根据现场处置情况进行评分,更具实战效果,进一步检验了微型消防站人员业务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和实战处置能力,为今后建强用好微型消防站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