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清明小长假自驾游恐遇冷 多重优惠难提市民出行热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吕冰汝 支亚茹

2020-04-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吕冰汝 支亚茹

清明小长假历来是自驾出行、赏花踏青的好时机,但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清明假期人们出行意愿普遍不高,尽管一些景区和旅行社采取了很多优惠措施,积极刺激旅游消费市场,但是效果仍不太理想。

随着疫情的缓解,河南省内景区陆续开放,也迎来了2020年第一个小长假。由于油价大幅下降、高速公路持续免费,这个假期自驾游理应很受追捧,但事实并非如此。长期致力于组织推广自驾出行的周口超越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曹海燕告诉记者,相较往年,这个清明假期“比较特殊”,也让他觉得很清闲,通过俱乐部报名参加自驾游的很少,还多以登山为主。像一些人员容易聚集的古城、场馆等基本无人问津。

在记者随后对市民的走访中,曹海燕的话得到了印证。多数受访者表示,虽然目前国内防控形势向好,但疫情期间积攒的不安情绪依然影响着大家的假期出行计划,这也是造成有意自驾游的人数断崖式下降的重要原因。“本来是想出去玩玩,但是因为疫情,总觉得有点别扭,还是待在家里比较安全。”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除了出于自身安全考虑,还有些人担心外出游玩会对健康码有影响,从而给今后的工作生活带来麻烦。

人们出行意愿不强,但旅行社和景区却不愿轻易放弃假期捞金机会,为了刺激旅游消费市场,周口有些旅行社联合景区以自驾游产品为主,推出了很多优惠套餐,如景区门票+住宿、景区门票+二次消费等,优惠力度也都比往年同期大得多,甚至推出“九块九一日游”的体验活动。有些旅行社还采用微商、直播、捎货、电子平台等方式推广景区门票、住宿等服务,以此来唤醒市民的旅游热情。但即便如此,效果也不明显,报名人数依旧不多。

往年的一些人气景区、自驾游主要目的地今年形势也不太乐观,尧山墨子古街的乔经理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墨子古街今年3月10号才正式开园,清明期间旅游人数肯定会有所下降。”其实,文旅部门对景区的防疫措施有严格要求,林州大峡谷的卢经理说:“我们在假期期间每天限流5000人,超过这个人数会停止售票,而且要对进入景区的游客登记、测量体温,排队间隔不小于1米,所有游客都必须佩戴口罩,以此来保证大家的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