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依雯: 舍己为人 挺身而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韦伟

2020-04-03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婷婷

刘依雯,沈丘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

工作十年来,刘依雯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经验,提出了医者仁心的“4R”理念,“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职业,敬畏规则 ”,并把这一理念贯穿于自己和同事的生活、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关心病人,团结同事,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承担医疗救治重担。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尤其是沈丘县也出现输入型病例以后,刘依雯率领病区护理团队,第一时间疾书请战。院领导考虑到她虽然是单位的业务骨干,但更是家中的顶梁柱。父亲身患重病,弟弟刚上大学。医院创二甲期间,其母骨折,至今没有痊愈。鉴于她的家人需要照护,将她纳入第二梯队的候选人。

当武汉疫情日趋严峻,党中央发出支援湖北的号召后,刘依雯妥善安排好家事,再一次挺身而出,踊跃报名,支援武汉。当有亲友听说以后为她的安全担心时,她说:“我深知疫区的危险,也明白家里父母的需要,但我更理解疫区人民对医护人员的渴求和期盼。我要铭记入行誓言,在那里实现我的入党志愿,决心为战胜这次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后,2月28日刘依雯进入武汉黄陂方舱医院。据刘依雯介绍,第一次进舱值班的时候,穿着隔离衣和防护服的身体,行动起来特别不方便。带了三层手套,手基本上没有知觉,就连平时最基本的采血操作也十分费力。全副武装进舱20分钟,护目镜上就开始不断地起雾,半个小时后,全身都在出汗。但是层层防护挡不住她对工作的认真和坚持。虽然身体很累,但内心很充实,因为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可以换来更多人的生命与健康。

刘依雯和周口援鄂医疗队其他成员、商丘医疗队6名医护人员组建成了河南支援黄陂医疗组,在黄陂方舱医院与湖南医疗队精诚合作,精心诊治护理患者,为遏制黄陂区疫情蔓延作出了突出贡献,3月8日黄陂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刘依雯在黄陂方舱医院里视患者如亲人,深情诠释了医护工作者的博爱、无私、责任、奉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