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巴村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田二梅

连日来,为不断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自律意识,商水县巴村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严明党的各项纪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知敬畏、筑防线。观看扶贫领域典型案列。通过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片,以案说法说纪、以情以理动人,给全镇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以身边反面典型为镜鉴,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以反面教材为镜反躬自省,让全镇党员干部在自省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真正从思想上严起来、行动上实起来,成为“清正廉洁”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转作风、提效能。召开领导班子约谈会,听取各分管领导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情况,梳理通报班子成员自身存在问题,多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找差距,深刻反思、狠抓整改、敢于担当、严守纪律、自觉扛起工作责任和从严治党责任,做好带头人、干好分内事,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召开干部职工约谈会,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和工作规矩,重申请销假、禁酒令、公车管理等制度,要求干部职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强思想、提意识。认真学习条例准则。依托周一例会、党员集中学习日等,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准则》《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学立行,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县纪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行动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