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新城办做好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雷豪

清明节将至,商水县新城办事处采取得力措施,大力宣传移风易俗,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文明、健康、安全、有序进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办事处党委书记为组长,主抓副职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活动的具体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切实预防清明节期间发生突发安全事故。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村居干部会议、广播会、出动宣车、悬挂过节条幅等形式进行宣传,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祭祀观念,告别陈规陋习,不搞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拜活动,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大整治力度。办事处组织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对销售冥币、纸扎的街面门店进行集中整治,取缔无证摊点,坚决制止群众大搞封建迷信活动。

四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要求办事处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鼓励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祀,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进行文明祭祀、安全祭祀。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