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 凝神聚心、加压奋进誓打项目建设翻身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4月2日晚,扶沟县召开招商引资突破年暨打赢项目建设翻身仗誓师大会。

张颖波、詹凯、姜永来、张建中、常青、冯涛、段然、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闫忠玉、尚守永、曹来凌等县领导和县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商务中心区党政正职和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发改委、商务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10家单位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任松奎传达了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讲评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安排部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曹来凌同志宣读了《扶沟县2020年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方案》《扶沟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机制》;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常青宣读《关于对2020年第一季度优化营商环境民主评议落后单位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

“面对全市各县区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严峻态势,面对“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局面,我们应该怎么干?”张颖波指出,要拿出彻底决裂的勇气,全面打赢扶沟形象的“提升仗”。要站在新起点,与制约扶沟发展的一切不合时宜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作风彻底决裂,以更大的格局,认清扶沟的过去、认识扶沟的现在、谋划扶沟的未来,全面提振扶沟士气、提升扶沟形象。要拿出崭新状态,抛弃任何私心、私情、私利,围绕高质量发展干。把尺子准起来,只有刚性、没有弹性,谁说扶沟好、谁支持扶沟、谁对扶沟发展全局有利,我们就不遗余力的支持、点赞。要认清扶沟的发展历程、认清当前的态势、认准我们的责任、认清我们的机遇,尤其要抓实建设中原菜都的宝贵机遇,把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全力打造扶沟蔬菜金字招牌。要充分理解市委政府的良苦用心,清醒认识存在的差距短板,我们不打翻身仗、不甩掉这个落后帽子,就有负上级支持、群众期待,扶沟人民不答应、扶沟干部不认同、扶沟班子坚决不允许!

“今年是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各县市区都在狠抓招商,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我们如何突破?”张颖波指出,要盯紧制约发展的短板,全面打赢扶沟经济的“突破仗”。要在招商引资上再突破。要明晰重点招商,聚焦“一都两业福桐丘”的目标愿景,围绕打造中原菜都,做强纺织服装、装备制造两个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亲情招商,通过招商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实现差异化发展。要科学理性招商,坚决剔除剜到篮里都是菜的错误理念,把招商质量摆在第一位置,树牢用好资源支持好项目的导向。要运用成果招商,用好安全扶沟、平安扶沟、健康扶沟、硬核扶沟成果。要强化考核奖惩,让尺子准起来,以对扶沟发展是否负责来评判,不以个人的好恶来评判,旗帜鲜明的激励实干者;要在项目建设上再突破。要解决谋划跟不上问题,深入研究政策,抓住机遇,科学谋划、主动谋划项目。要解决推进抓不紧问题,要把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制度、服务项目制度、周例会制度等机制落到实处、见到效果,坚决杜绝定了不算、说了不干、挂在墙上看等行为,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狠下功夫,以高效的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提质。要解决项目遗留问题,树牢盘活即是招商理念,针对以往项目建设中留下的包袱、存在的问题,不埋怨、不指责、不推卸,拿出蚂蚁啃骨头的态度,一个一个攻破;要在营商环境上真突破。县纪委监委要利剑出鞘,持续深入开展重点岗位评议活动,充分运用评议结果,激励一批、惩戒一批、问责一批,坚决扫清扶沟发展拦路虎、绊脚石。要拓宽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发现渠道,把党内监督与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结合起来,让监督无处不在。要持续落实问题线索移交“直通车”制度,聚焦损害营商环境,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对发现和受理的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以“零容忍”态度,优先处置,专项办理,严肃查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面对经济发展的严峻态势,我们要以什么样的作风来保障扶沟高质量发展?”张颖波指出,要摆出果断亮剑的阵势,全面打赢扶沟作风的“纵深仗”。要强化领导保障。要切实改变认识,改变习惯,改变作风,县四个班子要发扬在通高铁、抓创卫、战疫情中激发出的凝神聚心的战斗力,要以超常规的状态,心无旁骛抓项目,抓招商,抓推进。要强化作风保障,持续向不作为、不尽责、不担当、不干净、不为民亮剑。针对落实慢的,不推不动、推也不动者,让快者干;针对困难面前猥琐不前者,让有担当、有勇气者干。要强化纪律保障,利剑高悬,严肃查处“中梗阻”等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坚决遏制在服务企业或项目过程中不收手、不收敛等违纪违法现象,严厉打击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行为,以强大震慑刹住歪风邪气,把失去的争回来、把错误的纠正回来、把耽误的补回来,全力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打赢招商引资突破仗、项目建设翻身仗!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