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豆门乡部暑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贾志勇

4月2日上午,豆门乡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三次推进会和燃煤散烧专项治理动员会,乡全体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书等参加。

会议强调了脱贫攻坚工作,要对四类人员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问题大排查、大整改的工作重点、注意事项,要求严格质量标准,严把时间节点,严明工作纪律,严肃督查问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攻坚任务。

对于污染防治工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散乱污企业该关闭的关闭,该停业的停业,该整改的整改,确保动态“清零”。环保攻坚大队要坚持日晨会、周督导、月例会制度,开展督查巡查、问题整改、企业管控,严防“死灰复燃”。

对于燃煤散烧专项治理工作。成立燃煤散烧管控领导组,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专人负责,重点加大对散煤生产、加工、销售、运输、使用各个环节的监管打击力度,加强对燃煤设施、设备、炉具的执法检查,加强对餐饮服务业、农业生产、学校、养老院、家庭用煤等排查力度。

对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卫生大清扫垃圾大清扫”爱国卫生运动,村环保队长带领公益岗、保洁员等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确保实现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村室卫生等“三无一规范一眼净”。

疫情防控工作。要抓紧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对豆门籍滞留湖北及境外未返乡人员,落实“四包一”责任制,逐个打电话劝说不要回来,若回来,一律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一律集中隔离14天。要加强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不聚餐、不聚集、勤洗手,严防无症状疫情输入。

信访维稳工作。要落实信访“四包一”责任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善于总结,善于化解,善于找到“开锁钥匙”,善于找到“解铃人”,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础。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