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为战“疫”献爱心 力量在血液中传递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王珂 通讯员 何梦侠

4月3日早上,蒙蒙的薄雾笼罩着生机勃勃的桐丘大地,在扶沟县人民公园北门无偿献血采血点,沸腾着浓浓的热情和暖意,四辆采血车前都排了长长的队伍。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采供血工作,确保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供应,扶沟县教育体育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面向全县教育系统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鼓励身体条件允许的教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党员和教师志愿者热烈响应、踊跃报名。

在4号采血车前排队的人群中,文文静静的宋亚琼老师特别显眼,谈及无偿献血的初衷,她有点不好意思:“也没啥,我就觉得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他人,是我人生价值的体现,心里特别满足。”

“我是‘老顾客’了,从2006年第一次无偿献血,之后有时候一年一次,有时候一年两次,真要问我一共有多少次,真的记不清啦。”排在献血队伍第一名的实验小学老师罗桂丽笑着说。

据了解,前来献血的教职员工中,有许多像罗桂丽老师一样的固定献血者,许多人献血量累计已超过3000毫升。老师们表示,参加无偿献血为的就是能够帮助那些急需血液挽救生命的人,为他们尽自己的一份爱心和绵薄之力。

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老师络绎不绝,大家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认真填写采血登记表,完成献血前的常规体检,依次进入献血车,由血站医护人员抽取血液。豪爽的男同志捋起袖子谈笑风生:来,别客气,抽!看似腼腆秀气的女同志也不甘示弱,步伐坚定,眼神执着:抗“疫”行动,可不能少了我!生龙活虎的年轻教师一马当先,临近退休的老教师也不落人后,勇往直前。一只只伸向采血针的手臂,一袋袋充满爱心的血液,一张张温暖的笑脸,采血现场处处洋溢着温馨和感动。

当天,共有来自扶沟县教体局机关、体育中心、城关镇各中小学、实验中学、实验小学等150余名党员和教师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6万多毫升。

传递战“疫”力量,奉献无私爱心。扶沟县教育系统的广大教职员工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诠释了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献血救人的大爱情怀,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