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清明扫墓祭英魂 缅怀先烈寄哀思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淼

“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4月4日上午,西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龚坤敬,带领全局党员干部40余人到西华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烈士陵园里,青松挺拔,丰碑沉默。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保持肃立默哀,以最诚挚的敬意向革命英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并为每位烈士敬献鲜花的形式,向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大家庄重而肃穆地向烈士三鞠躬。随后,按序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

通过此次活动,西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践行革命先烈精神,以决战决胜的信心、艰苦奋斗的作风,打造一支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退役军人事务队伍。

为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和烈士亲属的生命安全,西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关于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通知精神,烈士陵园在闭园期间全面推行“网上祭扫英烈”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和烈士新属绿色祭扫,可以通过(http://www.chinamartyrs.gov.cn/)中华英烈网,点击“网上祭奠”,搜索烈士姓名,进入“网上英雄纪念馆”了解烈士事迹,为烈士献花、留言。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