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教育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付海水

4月3日下午,为全面贯彻县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会议上的各项安排部署,商水县教体局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全县教育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专题会。 

 会上,教体局副局长陈学礼传达了全县脱贫百日提升行动大会精神,并就县委孔书记的讲话进行全文复述;副局长张化中通报了《商水县教育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并就控辍保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富杰宣读了《商水县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奖惩办法(试行)》;副局长刘学印就美丽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主任科员李西成就学生安全与防溺亡宣传与实施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莫祥云主持。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春来在会上强调,全体与会人员一定要认识再提升,从思想上真正意识到教育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形势,保持精益求精的自审精神,利用这次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提升行动,通过深入查摆,将教育脱贫中存在的细微问题找出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保持良好的态势,落实好“全县一盘棋”,配合县委、县政府打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翻身仗;责任再夯实,此次百日行动一把手负总责,分包局长和教育村长负主要责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要落实好五天四夜工作法,帮扶人员要落实周五扶贫工作日制度,明确五个方面的责任,【掌握动态,发现问题,政策解释,化解矛盾,帮扶增收】主动作为,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教体局将协同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织专人对百日攻坚提升行动进行检查,发现问题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将严格按照处罚方案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帮扶成效,坚持标本兼治,把集中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把解决当前问题、长远问题、特殊性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持续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水平。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