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公安政工干部的特殊战“疫”——记周口市政协委员黄长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启动抗击疫情一级响应,公安机关迅速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在这场举国同频共振的防治疫情伟大斗争中,市政协委员、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兼政治部主任黄长春,突出战时党建引领,与全局政工干部和一线战友们并肩作战,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组织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启动一级勤务模式的指令后,黄长春同志和政治部一班人立即着手制定《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期间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和《应对疫情宣传及舆论引导处置工作方案》。明确各党总支(党支部)及教导员、指导员等思想政治者的岗位职责,同时在全局党建工作群和青年民警工作群下发,指导疫情防治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舆情应对处置工作。

根据局党委统一部署,黄长春同志担任全县首例确诊病例所在的白集镇李腰庄防疫检查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组建两支共产党员先锋队。每天早起集合、部署检查工作任务时,他带领全体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他们印发《致全体共产党员倡议书》,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口号。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坚决打赢这场防治疫情阻击战。在他的正面引导、宣传发动,先后有6名同志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随着确诊病例增多,抗疫形势日益严峻,按照局党委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黄长春等发出“政工干部全部上一线”的倡议。广大政工民警在仅有一个口罩的防护措施下,与基层派出所民警一道执勤、坚守,确保封控隔离期间,整村零进出,为防止疫情扩散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局党委部署,黄长春同志带领政治部、机关党委与装财科的同志到各个执勤点和隔离点,慰问执勤民警。由于各个检查点和卡点较为分散,最远跨度近50公里,加之村村之间道路大多被封堵,需要绕路。全程慰问一次,耗时6个小时,行程近200公里。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他坚持带领政治部、装财部门每三天慰问一遍,把局党委的关怀和给养、防护装备及时送到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同时,黄长春同志主持编辑《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对参战民警进行自我安全防护教育和心理疏导。同时,邀请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冀未来,进入民警微信群,每天进行心理减压疏导和个案心理干预,深受广大一线民警喜爱。

疫情阻击战一经打响,黄长春同志就意识到:这是一场必将在公安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专项斗争。从全县公安机关动员部署大会开始,他就邀请县幻影传媒公司派员介入,全程记录各个卡点、执勤点民警工作状态,为这场疫情阻击战保留宝贵资料。他注重民警执勤闪光点和典型人物的发掘、整理,每天都和宣传报道专干一起到防治疫情的最前沿、第一线采访。他撰写的《两代“双警”家庭的抗疫承诺》被“学习强国”平台和河南省公安厅“平安中原”微信、微博和“今日头条”转载。白集派出所所长孙可《抗“疫”一线写担当》专题报道,被映象网河南联播刊发。执勤民警舍小家顾大家、轻伤不下火线的感人事迹,他都在第一时间编发稿件上传“平安沈丘”自媒体和各大新闻媒体,弘扬沈丘公安主旋侓,唱响沈丘公安阻击疫情好声音。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