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陈州办事处:在职党员社区报到 干群共助社区治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吉城

2020-04-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自川汇区社区治理工作启动以来,陈州办事处多形式开展社区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党群议事会作用,通过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把在职党员活动“触角”延伸至八小时以外,使党员亮明身份,接受监督,参与服务,为在职党员更好地服务群众搭建平台,有效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形成“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良好局面。

3月30日晚,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李唐、社区建设管理局局长王宣长到居住的六一社区报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夜间义务巡逻;4月1日,党群议事会成员、社区干部协调解决建行小区住户反映楼顶防水问题;4月3日下午,区委政法委分包社区干部到黄河路参与陈州办第五次爱国卫生运动;4月3日晚,区教体局党组成员、督学彭聪到分包邦杰社区参与义务综治巡逻;4月4日,铁路小区C区党群议事会联合物业成立小区创卫保洁突击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陈州办事处通过“党群议事会”为载体,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关系,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第一时间解决社区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感,营造和谐社区环境。

截至目前,陈州办217个党群议事会已发挥作用,有近260余名川汇区在职党员到陈州办事处下属9个社区报到,大多数报到党员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来。

下一步,陈州办事处将注重打造社区治理长效机制,提高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充分挖掘和发挥在职党员的优势,让他们成为社区的“智囊团”,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