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六一路小学开展“健康生活 绿色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4-08 15:21:43 
分享到

万物生长春至日,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表达对已故亲人和抗疫阻击战中牺牲的英烈及逝世同胞的哀悼缅怀之情,六一路小学开展了“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少先大队部首先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网上祭奠英烈”主题队会,少先队员们面对线上英烈的墓碑,满怀崇敬的心情,献上庄严的队礼,寄托感恩之情,表达做一名有担当、有大爱优秀少先队员的坚定信念,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氛围,体现了清明寄哀思,佳节保安全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其次,4月4日上午十点,学校举行下半期仪式,伴随着城区上空鸣响的警报和车辆鸣笛声,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祝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另外,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八个带头”活动,争做“文明新风尚、绿色环保行”的引领示范者、自觉践行者。我校党员纷纷参加义务劳动,主动清理小区卫生,打扫校园环境,参与义务献血等,以实际行动在践行新风尚的第一线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

李小雨老师义务清理小区环境

张俊老师主动清理校园楼道卫生

2020年3月23日在周口市中心血站义务献血

我校教师还利用各种教育手段向身边群众、家长、孩子们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引导大家自觉参与到“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建设中来。(张彩霞)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