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不动产登记和信息中心 “三持续”着力提升营商环境服务质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近年来,沈丘县不动产登记和信息中心始终秉承“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服务宗旨,持续强化队伍建设,深化服务改革,优化服务质量,不断推进职能转变,着力打造服务一流营商环境。

持续强化队伍建设,提升营商服务水平。沈丘县不动产登记和信息中心注重业务队伍建设,及时安排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到不动产登记和信息中心,充实业务力量,保证窗口办事效率。平日,该中心经常组织中心工作人员围绕与工作密切相关的理论政策知识、法律法规和不动产登记实操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学习,采用定期与不定期、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等方式,快速提升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还开展作风整顿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意识。

持续深化服务改革,提供优质营商条件。该中心畅通对企服务“沟通渠道”,集中办理抵押登记、预告登记等业务;完善对企服务“跟踪管理”,落实企业登记“事前走访、事中速办、事后回访”工作机制。在企业办结不动产登记后,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回访形式,征求企业在登记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后续业务办理类型和登记需求,实行跟踪式服务。

持续优化服务质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该局党组根据职责分工对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职能及人员更为完善地调整和安排,确保服务职能责任到人,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还提高工作效率。一般登记由原5个工作日办结压缩至受理后3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业务有原3个工作日办结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异议登记、注销登记、查封登记等7项业务仍按1小时办结。并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栏公开办事程序、服务内容、监督电话,提高工作透明度,避免损害群众权益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