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脱贫攻坚第二十三次推进会议强调 责任要扛牢 时间要抓紧 政策要落细 质量要从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10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4月1日,项城市脱贫攻坚第二十三次推进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中心召开。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富生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文成、刘体峰、王玉玲、张森、毛磊、夏新明、孔飚、崔卫华、段晓、汪灿辉、徐兴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责任要扛牢。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在工作开展中做到分清责任、澄清底子、履职尽责,包村干部要协助村里做好工作,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户表机”对照填写要细致准确,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二是时间要抓紧。要按照全国要求和省挂牌督战要求,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紧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的焦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确保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8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

三是政策要落细。刘昌宇指出,对脱贫攻坚工作,国家、省、市都制定了很好的政策,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吃透精神,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要提高帮扶实效,在细上下功夫,确保政策实施合规合理。

四是质量要从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重点工作,市住建局要把好质量标准关,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按照“一切围着脱贫谋、一切围着脱贫转、一切围着脱贫干、一切围着脱贫算”的工作思路,精力再聚焦,节奏再提速,对照时间节点,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总体战、总攻战、决胜战。

副市长王拥军通报了省第七调研督导组调研督导的问题,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作了部署。

各镇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在项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办及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及各委室主任,市直各单位一把手及分管扶贫副职,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扶贫副职,扶贫办班子成员,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