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公筷公勺摆上餐桌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10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李光辉)“公筷夹菜,公勺盛汤……”4月7日中午,项城市德银商场户外电子大屏播放的一段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和实行分餐制的公益短片映入市民刘女士的眼帘。

“这次疫情让我对‘病从口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使用公筷公勺和实行分餐制是为了健康。”刘女士说,现在身边的朋友和家人都提倡分餐,使用公筷公勺就餐,这种文明就餐的理念应该发扬。

“一定要在每盘菜前放上公筷或公勺,并提示客人,我们这里使用的公筷公勺是经过严格卫生消毒的,请放心使用。”在该市一家餐厅的例会上,负责人李经理嘱咐员工。

“一起吃饭交流的是感情,使用公筷公勺体现的是文明,也是对自己与他人健康的保护,每个人都应该认同和养成这种好习惯。”项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华领说。

为促进市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饮食习惯,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近日,项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多个部门发出“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的倡议,在全市广泛宣传。

工作人员向从事餐馆经营的人员宣讲“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的重要性,传递健康用餐理念,并在餐馆、公交站台、社区张贴“文明用餐,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利用学校、商场的户外电子屏循环播放倡导文明用餐小视频,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引导公众践行这一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