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4位勤工俭学毕业生买600只口罩送母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胡新春

4月9日,高三开学第三天,淮阳陈州高中4位2019届毕业生回到母校,为高三学弟学妹送来600只口罩,鼓励他们做好防控,安心备考。

这四位同学正在读大学,买口罩的钱是他们利用寒假勤工俭学挣来的。当他们把费尽周折买到的口罩交到学校老师手中时,老师们深感欣慰。

四位同学是刘乾博、梁修志、胡梦强、常怡科,都是陈州高中2019届毕业生,目前在周口师范学院、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读大一。放寒假后,他们没有回家,到学校所在地的酒店、口罩加工厂打工,为自己挣生活费,减轻家里的负担。

据该校老师介绍,在这四个同学中,梁修志的家庭是建档立卡户,在陈州高中上学时,在政府和学校的帮助下,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考上了大学。他对帮助过他的人一直心存感激。刘乾博家庭十分困难,父亲常年卧病在床。在陈州高中上学时,他学习刻苦,又担任班长,工作能力突出。周末和节假日,他要照顾父亲,干地里的农活,到处打零工。其间,学校老师给了他很多帮助。2019年,刘乾博考上周口师范学院,他说等他学成归来,要做一名老师,像教过他的老师一样优秀的老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胡梦强、常怡科在陈州高中读书时,担任班干部和团委干部,学习刻苦,热心助人,后来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我们相信,懂得感恩的人一定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