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月联席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何畅

4月11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月联席会议。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张晓、王宇飞等领导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丁有亮主持。

会上,就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张建党要求,一要思想上真重视。要把环保工作始终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从中央层面来说,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中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国家应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从省级层面来说,《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要求,到2020年,信阳、南阳、周口、驻马店4市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这是一个硬性任务,必须完成。从市级层面来看,中心城区其他区环保监测站点附近开发建设任务相对较少,而我区周师站点正处于万达片区发展地带,建筑工地聚集,站点数据受影响较大,在中心城区四个站点中处于劣势。我们必须提高思想重视,做好工作落实。二要措施上真落实。只有在防控措施上真落实,在科学管控上下功夫,集腋成裘,聚沙成塔,积小胜为大胜,才能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三要效果上真见效。区攻坚办要坚持每日调度各乡办各部门工作情况,督查督办组要做到全方位跟踪督导督办,尤其是对于问题整改情况,必须严格标准,真督实查,督进度、督成效,严执法、严管理,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跟踪督导,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落实,影响创建和攻坚进程、结果的,坚决问责,坚决查处,毫不手软,真正以问责追责的高压态势,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区环境突出问题专题片。张晓宣读《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关于成立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调整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和攻坚办公室的通知》。王宇飞通报了第一季度空气质量和排名情况、创建攻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许湾乡、区住建局、综合执法中心负责同志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