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援鄂医疗队解除隔离,领导盛赞“英雄!楷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史志华 周建 李冰冰

4月13日,商水县5名援鄂医护人员在商水一宾馆经过14天医学观察,解除隔和亲人团聚。县四个班子领导到宾馆慰问,盛赞他们“是英雄、是楷模”!

2月21日,在全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来自商水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的张忠伟、石俊生、叶杰琼、杜雪瑶、王玉侠等5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逆行出征,白衣着甲,到祖国最需要、战斗最危急、抗疫最吃紧的武汉去,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直面危险,以身为盾,救死护伤,圆满完成任务。3月30日,他们平平安安、凯旋归来。

在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代表县四个班子向他表示亲切慰问,赞扬他们用生命捍卫生命、用健康守护健康。

胡国胜指出,疫病阻远,曙光在望,你们如期归来,我代表商水百万人民将喜悦心情化为三句话与大家共勉。

你们是商水人民的骄傲。疫情就是命令,面对充满未知的前方,面对最危重的患者,面对最大被感染的风险,你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逆行而上,勇往直前,把自身安危置之度外,毅然决然驰援湖北,你们的精神令人钦佩,你们是商水人民的骄傲,是全县人民的榜样。

你们是救死扶伤的英雄。面对危重症患者,你们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以专业的素养、以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救死扶伤,保卫生命,守护健康,筑起了一道“让死神也望而却步”的生命防线,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展示商水医护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令人钦佩。

你们是医者仁心的楷模。你们亲历这次举世瞩目的抗疫战,在斗争中经受了磨炼、增长本领,为广大医护人员树立了榜样。相信回到工作岗位上后,你们会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当先锋,做标兵,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当天的仪式由副县长陈新民主持,县医院张忠伟作为县援鄂医疗队代表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县政协副主席彭发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卫健委、县医院、县中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自古中原多才俊,危难之际现英雄。张忠伟、石俊生、叶杰琼、杜雪瑶、王玉侠,你们是人民的勇士、国家的英雄、商水的骄傲,你们的壮举,湖北人民不会忘记,商水人民更不会忘记!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